首页  导师简介
阎朝兵
2022-03-28 查看 489

姓名

阎朝兵

部门

教师教育学院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教师

学历

博士

学术职务

办公电话

13970205695

E-mail

yanchaobing@lsu.edu.cn

研究方向

智慧体育健康促进

一、科研简况及代表性成果

(一)学术兼职

泰国乌龙塔尼皇家大学客座讲师。内蒙古自治区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专家。

(二)近年主持科研项目

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近三年主持科研项目如下:

1.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家、校、社三位一体”的学前儿童体质健康促进模式构建研究,2019.3立项,已结题。

2.江西省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基于资源共建共享上的“互联网+体育产业”生态圈构建研究,2018.10立项,已结题。

(三)主要论文和著作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教材2部,近三年主要论文著作如下:

1.构建基于大数据的青少年身体健康智能服务系统,《COMPLEXITY》,2021.3,唯一通讯,SCI二区。

2.基于健康促进角度构建学生体质评估模型的研究,《Basic & Clinical Pharmacology & Toxicology》,2018.12,独著,SCI三区。

3.社会分层视角下城市居民体育消费能力研究,《Basic & Clinical Pharmacology & Toxicology》,2019.6,第一,SCI三区。

4.卫生信息服务系统与数据挖掘分析技术的深度集成,《Applied Mathematics and Nonlinear Sciences》,2020.12,唯一通讯,EI源刊。

5.JAVA语言开发体质测试评估系统软件的开发与应用,《BOKCTP for IOS Press》,2020.10,唯一通讯,EI源刊。

6.计算机动作模拟在足球教学中的应用,《The Korean Journal of Sport》,2019.9,第一,KCI核心。

7.学龄前儿童健康促进服务系统设计方案:基于数据挖掘技术,《The Korean Journal of Sport》,2019.12第一,KCI核心。

8.“家、校、社三位一体”的学前儿童体质健康促进模式构建研究,河南人民出版社,2019.12,专著。

(四)教学与科研获奖

1.主讲的《大学体育》课程获2010年度江西省精品课程(本科组)。

2.《大学体育信息化教育资源区域共建共享及评价机制研究》获第七届江西省优秀教育科学成果奖,本人排名第二。

二、指导研究生简况

泰国乌龙塔尼皇家大学研究生导师。

三、研究领域

学术研究方向主要聚焦于学校体育课程改革以及智慧体育产业推进研究。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