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学校召开复合型专业暨教师教育类专业建设协调会
2016-06-16 查看 46

614下午,复合型专业暨教师教育类专业建设协调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俊杰指出,复合型专业是高等教育改革的趋势,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各个高校都在尝试不同的培养模式。学科的交叉融合需要各个二级学院在建设过程中加强协同,目前我校在教师教育体制改革中遇到的学科间协同培养可以说是今后复合型专业建设的一个试点。教师教育类专业有其特殊性,在解决校内协同培养上要创新管理机制,“共赢共生”是关键。他强调,学院之间要加强协同,要对学生负责,在实习、毕业论文指导等环节更需要学院间的通力合作,保证质量。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丽水学院关于促进复合型专业发展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丽水学院复合型专业建设团队管理办法》文件制订的背景和内容。与会人员针对两个文件和教师教育类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协同培养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和讨论,并对2013级师范生的短学期、毕业论文指导师和实习带队老师的安排达成了一致的意见。

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相关复合型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相应学科所在系主任、教务科科长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交流。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