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总览  学院概况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有着百年师范教育传承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体育教育3个本科专业全部通过教育部专业二级认证教育学学科为省一流学科(B类)、市重点学科小学教育专业省一流专业和特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市重点专业,体育与健康管理为校重点学科。2021年成功申报教育专业硕士点,目前已开始招生。  

学院现有教职工148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14人,副高职称36人,博士及在读博士68人(其中在读博士22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国际级裁判员1人,国家级裁判员1人,国家级教练员2人,国家体育社会指导员17人,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3人。学院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国家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示范基地;浙江省“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重点建设教师培养基地、浙江省非奥项目培训基地、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指导中心。学院建有“行知行”教师教育创新实验中心(浙江省“十四五”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生行知生活教育基地(浙江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浙西南山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得浙江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认定);已建成乡村教育研究院、丽水市教育评估院、丽水市基础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和多所浙江省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加入浙西南山区乡村小学教师培养创新实验区,正在积极建设一批附属实验学校为师范生的培养提供了优越的平台。

学院以陶行知先生的“生活教育”、“教学做合一”等理念为指导,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统筹兼顾学术性和师范性,创新教师教育培养模式,采用“综合培养、艺体特长”的培养模式,服务地方需求,承担“绿谷双名”工程等重大项目。开展乡村教育研究,健全扎根山区的全科教师培养机制,服务乡村基础教育事业。为基础教育培养具有山区情怀,熟悉山区特点,具备卓越发展潜能,“躬耕杏坛 爱满天下”的合格师资和优秀人才。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