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我院举行“行知讲坛”启动仪式暨首期学术报告会
文/党政办 摄/朱茜子 杨婕玙 蔡雅婷 2017-10-16 查看 328

为全面提升教师教育学院“行知”文化特色品牌,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科研水平,加快学院内涵建设,促进师生共同发展等目的,10151840,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教师教育学院“行知讲坛”启动仪式暨首期学术报告会,党委书记陶然主持了仪式。全院教职工、2017级新生和慕名而来的学生近5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教师教育学院教育者誓词宣誓

启动仪式后,陈旭峰老师和兰家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享受师范生活  遇见最美的自己》和《乐学至远  乐教至真》的主题报告。

主讲嘉宾作主题报告

陈旭峰教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作了一场极具师范生成长借鉴的学术报告。报告以“未来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老师?”入题,从目标追求、勤学习会思考、练好基本功和喜爱儿童、尊重儿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激励新生享受师范生活,遇见最美的自己。她强调,师范生在关注课堂学习的同时,应积极参加第二课堂、多读书等途径来提升自己的核心素养,为未来教师工作打下基础。

兰家诚以“乐学至远 乐教至真”为题,作了一场轻松幽默、信息量大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我们的目标”、“我们的学院”、“我们的发展平台”和“我们的保障”等四个方面讲述“乐学致远  乐教至真”的主题。整场报告聚焦了卓越教师人才培养的现实热点话题,选取案例鲜活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凝练,又有实践经验总结,内涵丰富,言近旨远。

颁发证书

报告结束以后,陶然书记代表教师教育学院为主讲人颁发了证书。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