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这个实习生实在了不起——我院实习生撰写18万字实习总结
李艺莉 2018-01-11 查看 178

18万字等于什么?20本学士学位论文,5本硕士学位论文,1.5本博士学位论文,1部学术专著?经过4个月的实习岁月,来自我院小学教育141班的金诗媛上交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这本名为《我与天长的岁月》的实习总结字数达18万。

2017年9月,金诗媛被分配到杭州最好的小学之一天长小学进行实习,她十分珍惜这次实习机会,每天耗费3小时往返学校与住处,三个多月来天天提早到校。在实习期间,她积极争取上课机会,帮助指导老师处理班级事务,与各位名师交流,受到了导师的高度肯定。翻开这本《我与天长的岁月》的实习总结,每日小结与随笔、读书笔记、教学设计与自评、听课与评课四大内容赫然入目,这其中,每日小结与随笔就占了实习总结的一半篇幅。这种高度自觉的品质昭示出了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金诗媛如今已被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下属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录取,事实上,她同时被好几所小学录取,但她选择了最先给她抛出橄榄枝的学校。提起自己的大学经历,她一直觉得自己很平凡,没想到离校前变成了人人仰慕的学霸,和普通同学相比,也许自己只是幸运的遇见了贴心导师,只是习惯于用文字来记录生活。

近年来,我院师范教育成果涌现,无论是罗忠花的坚守大山,还是金诗媛18万字的实习报告,亦或是2017年以来该院在A类学科竞赛上的频频突破,都显示出该院师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振兴乡村教育,办好教育事业的决心。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