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行知卓越教师培养班”开班典礼活动
陈一艳 2018-01-11 查看 350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110日下午,我院“行知卓越教师培养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出席活动的有行知班同学45人,2017年浙江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奖代表朱旭丽和许黎明同学,教师教育学院兰家诚院长、陶然书记、各专业指导教师等。会议由金建生副院长主持。

兰家诚院长指出:行知卓越班是将各位同学打造成为具有“行知精神”的优秀教师,通过各位同学的模范带头作用来传播卓越行知精神的平台。陶然书记对全体师生提出两个要求:一是教学做合一、二是追求卓越。教师代表陈旭芬老师在发言中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养成坚持的品质,坚信团队合作的力量,才能使行知班更具凝聚力和团结力。

朱旭丽和许黎明两位同学代表上一届行知班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将自己在备赛中的所思所悟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许黎明同学表示“天资、机遇、勤奋”是促成成功不可缺少的因素。朱旭丽同学强调“背后的努力”、脚踏实地与胆识才是我们通往幸福彼岸的船只。短短几分钟的发言,却让各位同学受益匪浅,不断的反思自己的不足,总结经验,脚踏实地的做事,方能成就一方之土。

 金建生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向全班同学布置了三项学习任务:读指定书目并汇报、观看全国优秀教学视频并做课堂实录一份、录制15分钟上课视频。这些任务充分的体现了“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这一教育理念,也为行知卓越班开启了良好的征程。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