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2017年度十件大事
2018-01-20 查看 411

一、2017年十月以来,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乡村振兴”等主题,我院师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全院党员师生共同收看十九大开幕式,三个月来共组织理论学习会十余场,发布与十九大相关的各类新闻二十余篇,征集微视频、百字感言近百条,师生党支部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


二、我院学生参与A类学术竞赛取得重大突破。

    1026日,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落下帷幕,我院小学教育(全科)14班罗刘金的作品《多罗A梦的修炼手册》荣获一等奖,我院教师李艺莉获优秀指导老师奖。1028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举办的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原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汉语言文学(师范)15班刘开颖和小学教育(全科)161班朱昶宇在该项赛事中双双荣获一等奖,我院教师陈昕、雷法全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此外还有两位同学获三等奖。1126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由我院陈旭峰老师指导的小学教育(全科)14朱旭丽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此外我院学子还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优胜奖4项,是历年来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


                    

三、暑期社会实践社会影响力再创新高。

    128日,2017年浙江省高校“双百双进”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展示活动之“家燕归巢”专场活动在嘉善圆满落幕。我院“行知行”赴缙云、龙泉支教团队经过层层选拔,在全省团队中脱颖而出,得到此次展示机会并获得参展证书,全校仅一支团队获此殊荣。今年,我院“春泥筑梦”团队被评为浙江新闻专属报道团,“行知行”、“华侨新生代培根”两支团队入围中国青年报“寻找百强团队”活动,63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各类校外媒体发布新闻报道两百余篇,微博微信一千余条,社会影响力再创新高。


四、1223日,丽水学院与丽水市教育局签约共建教师教育学院。

    协议规定教师教育学院将搭建乡村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质量研究院、教师发展学校三大平台,与市教育局共研教育学重点学科建设、教育专业硕士点培育、基础教育质量检测工程、城乡小学教育均衡发展工程、初中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精准课堂教学工程、“双色”教育文化品牌工程六大项目,助推丽水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乡村教育振兴。


五、全面建成智慧教室项目。

    2017年暑假,我院利用中央财政专项经费240万元完成智慧教室建设,利用“十二五”浙江省教师培养基地项目经费65万元完成了网络互动课堂和行知讲坛两个项目的建设,全面改变了我院实验室建设相对滞后的面貌。新学期开始,同学们便能在现代化的师范生技术实训基地开展学习,至今已成功举办行知讲坛2期,收效良好。


六、我院校地合作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10月中旬,我院博士赵军海的横向项目“云和学前教玩具筛选分类项目”获121万元到账经费,1122日,由我院主办的儿童·玩具·课程——构建一体共赢的校地协作联盟研讨会在丽水南城实验幼儿园、丽水市实验幼儿园两地举行。


七、师范教育人才培养顶层设计不断优化,大力提升了我院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

    12月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十三五”师范教育创新工程项目建设的名单,李俊杰副校长的《信息化·自主性:新型乡村教师培养创新行动》和潘巧明副院长的《全科型乡村小学教师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两个项目成功入围。


八、最美女足队员受热捧。

    9月,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运动在杭州举办,我院学生蓝丽景入选浙江省首支大学生女子足球队,她出色的球技和超高的颜值引来钱江晚报、浙江新闻等十多家省市级媒体的追踪报道。


九、以我院学生为主体的校龙舟队获校友冠名与捐赠。

    1223日,浙江明圣龙庆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周庆向我校捐赠110万元成立“龙庆基金”,支持学生健康体育及创新创业教育活动。随后,龙庆资本冠名以我院学生为主体的校龙舟队,冠名仪式在校龙舟队南明湖水上训练基地成功举行。


十、以我院学生为主体的校运动队再获佳绩。

    114日至5日,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丽水市体育局、浙江省船艇协会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在丽水市南明湖举行,我院龙舟队斩获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高水平组12人划艇(小龙舟)男子500米直道竞速冠军,并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520日,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游泳比赛在浙江财经大学顺利闭幕,体育教育13班的王勤峰夺得男子丙组100米蛙泳第一名,体育教育16班的徐璐超夺得男子丙组200米蛙泳比赛冠军;邓芳老师荣获浙江省游泳比赛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我校代表队共获264铜并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