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学前15级学生赴莲都区灯塔幼儿园进行“双导师”制实践
潘虹 2018-03-19 查看 189

314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学前15级学生在周艳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莲都区灯塔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学期的“双导师制”实践活动。

同学们初次到园,幼儿园领导热情接待沈副园长主持召开了实习生见面会,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这次实践活动,大家能收获满满,学以致用。接着,饶园长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并将自己的知识、经验传授给大家。让同学们对幼儿的一日生活有所了解,也知道了作为一个幼儿教师应该必备哪些业知识和素质。



见面会最后,我院金建生副院长上台致辞,对这次的合作表示感谢和期待,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要多看,多听,多学;二是对于实习生的仪容仪表提出了要求,要用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亲切的笑容,与孩子们相处生活。同时注意幼儿的安全和自身安全。同学们也认真聆听并做着记录,还不时地向老师们询问着心中的疑惑,态度积极。



迎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正式进班学习。从晨间接待到孩子离园,每一个环节,幼儿园教师们都向同学们做了详细地介绍,让大家清楚地看到、感受到理论在实践中的运用,真正做到了见有所长,学有所长。同学们迅速地融入了幼儿园的实践生活,与幼儿们相处得十分融洽。过程中,老师还针对实践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向同学们做出了反馈和建议,完美地诠释了“双导师”制度的意义。



经过了周三一天的在园实践,大家纷纷表示:深受灯塔幼儿园科学、规范、务实的园风园貌的鼓舞,将珍惜在园内的“双导师”实践机会,在有限的实践时间里,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丰富实践经验,为今后的学习生活留下宝贵的经验。

此次,同学们来到灯塔幼儿园进行实践,不仅为该园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还大大提高了自身的技能。这是同学们跨入社会参加工作的第一步,在这里大家可以把自己所学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丰富实践经验,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