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与市教育局合作共研课题推进会昨举行
教师教育学院 2018-04-10 查看 128

为进一步推进丽水市中小学课堂精准教学推进与应用实践研究、丽水市网络教研平台建设与应用实践研究两个合作共研课题的实施,48日下午,由市教育局和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联合开展的精准教学网络教研合作共研课题推进会在文华楼8号阶梯教室举行。丽水市教育局局长王平、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戴一仁和我校副校长蒋黎红等出席。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兰家诚主持。

会上,王平指出,课堂是教学的核心环节,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要阵地。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要将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为教育教学方式带来深刻的变革。他就如何推进课堂精准教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下定决心去改革,树立领路人意识,用头脑、决心和力度主动迎难而上;二是要抓住学生学习的过程和教师教学的大数据,以课堂为切入点,以精准作业为突破口,打一场高效率的攻坚战;三是要高度关注教学过程,加强教学的评估和应用,形成学生的学科成长记录和教师的专业成长记录;四是要将课题研究意识和常态化意识相结合,强化宣传引导,开展相关的课题研究和专项评比工作。

蒋黎红表示,我校从师范“起家”,师范教育和教师培养是我校的主要优势内容,希望市教育局和各中小学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同时也希望教师教育学院在丽水的教育改革过程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共同推动丽水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上,戴一仁从精准教学的缘起、意义以及实践环节、评价结果的应用、精准教学的运行效果和精准教学的思考和讨论等方面发表了自己关于精准教学的若干思考。教师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从精准教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实施方案、子课题负责人布置课题实施具体安排。子课题成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潘巧明从精准教学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指出了精准教学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数据决策的课堂精准教学的具体实施提出了相关方案。

来自莲都、青田、缙云、松阳等地的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试点学校校长、试点学科相关教研员、教师以及市教育局和我校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