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陈一艳 2018-04-27 查看 1205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承担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使命。最大限度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的关键抓手。继3月初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专题研讨会后,426日下午 我院结合学校教学工作部署,在“教学改革推进月系列活动”中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改革专题研讨活动。教务处副处长吴松泉、教师教育学院书记陶然、副院长建生金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金建生主持。首先,陶然简单介绍了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及课程思政的相关概念,强调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关键是抓住课堂这个主阵地,用好教学这个主渠道。课程思政既能把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又聚焦了学生这一主体,把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真正落到实处。随后,教师们结合各自任教课程的特点,就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发表意见和看法。

会上吴松泉对我院结合教学改革推进月系列活动,推出特色鲜明的课程思政专题研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在课程思政工作方面走在了全校前列。近期教务处将出台并实施《丽水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在全校范围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金建生表示,教师教育学院会在近期推出院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以“课程思政”为引领,深入发掘各类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资源,促使各学科专业的教育教学,都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突出综合素养课程和专业课程教学的育人导向,促使知识传授与价值观教育同频共振,真正做到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融会贯通,实现思政教育从专人向全员的创造性转化。

各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教育学类、心理学类任课教师及教务科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