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顺利举办
竺珊瑚 徐凌菡 李施钧 2018-07-05 查看 271

74日下午,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11B 8号阶梯教室顺利举办。我院院长兰家诚、院党委书记陶然、院党委副书记吴永芳、学生科全体成员、2017级班主任、指导老师、各实践队队长及队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出征仪式拉开了序幕,同学们庄严肃立,坚定的眼神流露着他们“激扬青春梦想,践行行知精神”的实践理念。院领导分别就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内容及安全须知进行了发言,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兰家诚院长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对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进与工农群众的感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健全的知识储备,高度的工作热情,不畏高温酷暑,克服艰苦条件,积极投身“丽水大花园”建设,成为“大花园”中的新园丁,描绘“大花园”里的新风景。

吴永芳副书记介绍了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组织情况。截至目前,我院已组建重点团队和特色团队17支,缙云专项团队5支,普通团队19支,总计团队41支,共479人。实践内容涉及:青春“丽”行缙云专项,改革开发40周年专项团队、乡村振兴调研类团队、禁毒宣传团队以及人数最多的支教团队。学院将大力推进重点团队建设,打好师范牌、乡村牌,将扎根乡村与侨乡侨情相结合,将教育关爱与德育推进相结合,增强我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影响力。今年,在学院经费紧张的情况下,教学经费仍支出7万元支持暑期社会实践。此外,她还就人身安全、饮食安全等安全事项进行了强调。

陶然书记回顾了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取得的优良成绩,“华侨新生代培根”和“行知行”团队入围了中国青年报“寻找百强团队”活动,“春泥筑梦”支教团队被评为江新闻专属报道团和入围“千校千项”的遴选,“行知行赴缙云支教团队”参与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家燕归巢”专场汇报。除此之外,各实践团队还在国家级、省级、市级等校外媒体发表新闻报道百余篇,造成了较大的社会影响。陶然希望同学们积极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强体悟,在艰苦环境中自觉锻炼,在实践中磨练品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在实践中守牢底线。

  




随后,我院教师代表黄罗家和学生代表叶宁上台发言。他们分别从自身的角度出发,表示会遵守暑期社会实践的规章制度,努力在实践中保持思考,创立成绩,不负光阴。他们表示我院学子愿在社会的大熔炉里接受锻炼。体现了我院学子投身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教师代表发言,极大鼓舞了士气。

最后,院领导给12支团队代表授旗,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出征仪式不仅增进了各队伍间的了解,而且使得他们对于即将而来的实践活动有所准备,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