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一园一品,七色花——丽水市实验幼儿园办园特色介绍
学前教育系 2018-09-28 查看 1397

本学期学前教育专业15届将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教育实践活动,为了让实习生进园实习前更多了解实习幼儿园情况,2018925日下午1430在学前教育系主任叶萍恺教授组织下,在11B305举行名为《一园一品·七色花》的实验幼儿园办园特色介绍讲座,实验幼儿园园长、浙江省特级教师戴和英担任此次的主讲人,15届全体学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之始,戴园长介绍了丽水实验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实验集团成立于2013年,拥有五个园区及两个托管园,88个班级,教职员工400余人,在园幼儿近3000名。戴园长重点展示了集团凝聚人心的“和·趣”文化,已初显成效的课程改革,名师辈出的教师队伍。其中,丰富的育人活动、明确的办园定位、科学的管理机制和集团办学优势,让同学们对即将前往的实验幼儿园倍感信心和自豪。她结合生动形象的实例向同学们强调“玩即学,学即玩”教育方法的重要性,用自己的经验为大家讲解如何培养健康自信、好学聪慧的孩子。戴园长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积极观察身边事物,勤于思索,用幼师的爱心和优质的教学方法,使自己早日具备优秀幼儿园教师的职业素养。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戴园长从介绍集团的办园理念到幼儿园的课程,从教育教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谈到应对方法,以及如何打造特色的园本文化等都做了详细独到的分享。讲座内容含量大,实用性强,同学们深受启发。

本次讲座的开展,对即将奔赴实习岗位的同学们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积极向戴园长请教,就实习中的热点问题向其咨询。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习期间一定虚心认真学习,努力为学院增光,为自己的学业旅程添彩。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