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基于智慧教育的小学数学精准教学培训在丽水学院开班
院办 2018-10-13 查看 443

1013日,基于智慧教育的小学数学精准教学培训在丽水学院11B8号智慧教室开班。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戴一仁、教研员戴慧琴,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兰家诚、副院长潘巧明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潘巧明主持。

兰家诚介绍了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说,本项目围绕《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以丽水市教育局推进课堂精准数学为指导,以开展基于智慧教育环境的小学数学精准教学改革实践为目标,充分考虑政策,技术、平台、操作等智慧教育环境要素,全方位开展智慧教育培训。

基于智慧教育环境的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是实施课堂精准教学的重要手段,智慧教育环境包括政策支持、技术认知、平台使用、实践操作等多个要素,最终形成TCP精准数学教案。通过了解小学数学精准教学的目标解读、评测工具研发等环节,掌握电子书包、课题互动、交互白板等软硬件平台使用,使教师在精准数学数研水平上有一个新的提高。

项目培训结束后,将通过继续培训和出版优秀教案等举措继续跟进学员的学习,促使学员教科研水平有较大的提升。

戴一仁认为,理念精准、目标精准、练习精准相互一体,数学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走到其他学科前面,以课前测试,课中练习,课后作业为抓手,做到精准练习,使练习有益于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戴一仁还认为阅读教学,特别是非连续性阅读的教学,对于学生考试时的审题尤为重要,培养学生阅读能力要从小学开始,低年段尤为重要;戴一仁强调要重视校本教学。目前教研组的作用存在边缘化的问题,年级组过于强化的现象需要矫正,课程以及课堂的改革需要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将教研组活动扎实开展,使校本教研成为教师成长的重要路径。

据悉,“基于智慧教育的小学数学精准教学培训”(高级)分二期,来自全市168名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是丽水市教育局2018下半年市级重点培训项目,此次参训时间为5天。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