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毕业五十年再续同窗情,昔日少年已白头
徐凌菡 杜欣妮/文 李施钧 蒋晓于 李嘉颖/摄 2018-10-17 查看 401

七旬学子归故园,古稀聚首梦终圆。1011日,丽院师范683班的36位老同学,从全国各地乃至海外回到丽水,参加“毕业50周年同学会”。我校徐德钦副校长、校友办杜顺、原教导局长黄尚厚、原教导主任吴显龙、683班班主任阮冬初及任课老师俞绍元莅临本次聚会。


徐德钦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返回母校,他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等情况。他表示,校友们毕业后的这五十年间,尤其是最近几年,我院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办学实力和水平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相信教师教育学院会在全院师生和各位校友的支持之下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母校对于学子有着天然的号召力,同窗之情是没有血缘关系的浓浓亲情。同学之间无论何时都有道不尽的喜悦,讲不完的故事,当你细细回味起这些往事,仿佛重温年少,重拾青春。陆续有同学上台发言,他们用诗词或朴实的话语缅怀青春,抒发自己此刻激动的心情,传达对师生阔别多年重聚的喜悦。会议上欢声笑语不断,学子们仿佛穿越时间的隧道,回到了五十多年前窗明几净的教室,幽雅静谧的图书馆,秩序井然的校园中。


我校校友办特别制作了《丽水学院渊源》一书,赠于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这份礼物虽然轻薄,却记载了母校的过去,凝结了一代人的故事,蕴含着沉甸甸的意义。


1012日,683班的同学们回母校参观。我院院长兰家诚亲切问候老校友们,并亲自带领他们参观我校校史馆和他们曾经就读的教学楼。当兰院提到“我院师范类毕业生考编率已高达到55%”时,老校友们纷纷发出感慨,深感自豪。“短短50年,学校变化如此之大;看到学校越来越好,后辈们越来越出色,我自豪我毕业于丽水师专!”一位校友激动地说。


五十载风雨悠悠,年逾七旬再重逢。校友们今日的相聚,表达的是对过去岁月的思念,对未来日子的祝愿。凝心聚力创伟业,继往开来铸辉煌。美丽的母校必将承载着校友们的美好祝福,迎着朝阳,谱写出新的篇章。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