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STEM→STEAM→STREAM杨晓琴授课幼儿园科学领域课程改革的思考
陈晟 郑炜/文 新闻中心/图 2018-12-01 查看 380

现代教育理念不断更新,为分享新的教育心得与体会,提高学前教育教师的执教水平。11月3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东区11B8号阶梯教室成功召开了《STEAM教育》专题讲座,来自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的杨晓萍教授出席并主讲本次授课。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基教处有关负责人,市教研院、各县(市、区)教研室幼儿教育教研员,学校学前教育师生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学前教育系负责人叶萍恺主持会议。

杨晓萍教授由“STEAM教育”的发展问题引发对幼儿园科学领域课程改革的思考。首先,她向观众介绍了OECD核心素养指标体系和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学习指标专项任务》,明确了教育改革的必要性。随后,她通过幼儿教学中的几项教育实例,具体讲解了“学习和创新素养”、“信息、媒体与技术素养”、“生活与职业素养”三方面。杨教授强调,应把培养幼儿核心素养置于幼儿园教育的中心地位。最后,她介绍了无字绘本、木制玩具等教学实物,引导出“STEAM课程”的理念,即“以真实的现实生活问题解决为主线,整合各类基本知识和内容,发展儿童的创新、合作、批判和沟通交流的能力。”全场教师、学生受益匪浅。

STEAM教育理念是新时代教育理念之一,它与时俱进特征的背后是对培养优秀儿童的坚定目标。“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前教育教师应将本次STEAM教育理念的贯彻至教学过程中,将其运用于实践,为培养优秀学前教师尽一份绵薄之力。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