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国学经典课程开发及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开班啦!
文/罗健情 图/王思宣 2019-03-27 查看 729

国学经典进课堂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国学经典课程开发及教学技能提升培训于 3月26日顺利在5208如期举行。该课程培训是对国学经典教育的延续,主要面向小学老师提高自身的国学底蕴和传播中华经典的能力。

首先进行了开班仪式,仪式上项目组成人员张虹霞老师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把培训所获的知识运用于以后的教学实践。

复旦附中语文组长,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物黄荣华教师给学员们上了第一堂课《优秀基因的现代传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黄荣华老师认为传统文化优秀基因的现代传译首先是政治命题,他结合十九大精神,阐释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刻的自信。其次传统文化优秀基因与现代传译是民族命运。最后,当然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传统文化优秀基因的现代传译是教育使命,是“固本工程”,更是“铸魂工程”。

经黄荣华老师兢兢业业一天孜孜不倦讲解,让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国学经典对于他们自身和小学生的重要性。为之后的学习奠定一个稳固的基础。期望经过培训,各位小学老师将更科学把国学经典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中。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