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向我院反馈巡查情况
党政办 2019-03-28 查看 586

经学校党委同意,党委巡查组向我院反馈巡查情况。326日上午,巡查组组长陈复新向我院党委书记陶然反馈了巡查情况。326日下午,党委召开向我院巡查情况反馈会,陈复新代表巡查组向我院班子和教职工进行了反馈,学校党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委书记徐国强代表党委就整改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党委书记陶然作了表态发言。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组织部部长余德华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1121日至1229日,党委巡查组对我院开展了巡查。巡查组认真贯彻落实《丽水学院校内巡查工作暂行办法》,坚守政治巡查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查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完成了巡查预期目标。党委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两次听取了巡查情况汇报,并向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查反馈指出,我院新一届班子自20176月组建以来,能够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结合学科专业特色,紧密联系地方教育实际,团结带领本学院师生,推动改革,促进事业发展,班子能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一定成效。但巡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政治意识不够强,落实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理论学习存在薄弱环节,执行落实中心组学习计划不够严格,学院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方面,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不严格,用党政联席会议代替党委会。没有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要求,班子抓整改不迅速,支部政治生活和政治学习不严不实,发展党员把关不严。党的作风建设方面,联系群众不够紧密,落实“六个一”制度没有常态化,日常管理服务不够到位,教师带队实习存在课时统计和课时补贴虚报现象。党的纪律建设方面,“两个责任”没有压紧夯实,固定资产管理和浪费闲置问题比较突出,办公经费使用存在廉政风险,对省委巡视整改不到位。巡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线索,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陈复新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强化班子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三是压实压紧“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动真碰硬,真改实改,扎实做好巡查“后半篇文章”。

徐国强对巡查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我院班子和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深刻对照检查,对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要诚恳接受,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对照检查,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要提高整改质量,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效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党委交出高质量的整改答卷。要着眼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完善防范措施,健全制度,强化监督,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再次发生。

陶然表示,巡查组全面把脉,客观深刻提出了整改意见。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扎实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查问题清单;二是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查发现的问题;三是做好结合文章,落实主体责任和发展任务,全面转化巡查整改成果。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将高度重视巡查组反馈的问题,召开党委(扩大)会,针对反馈问题开展讨论研究,明确整改目标,细化责任分工,强化整改措施和具体完成时限。

巡查组全体成员、我院班子成员,以及内设机构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工会委员、分团委书记、部分高级职称的教师列席会议。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