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实训  工作动态
廖思红书记一行来我院实验实训中心巡察
2019-04-02 查看 129

4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廖思红一行到教师教育学院视察乡村教育研究院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室建设情况,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兰家诚,书记陶然,副院长潘巧明及实验实训中心有关教师接待了书记一行。

在巡察过程中,兰家诚院长向廖书记详细介绍了当前乡村教育研究院和教师教育实验室建设的进展情况,以及各实验室在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中的特色功能。廖书记一行参观了目前已经建成的木工坊、纺织坊、数学思维训练室、特级教师工作站、乡村教育研究院、微课制作室3D教育虚拟仿真实验室,并对我院的实验室建设工作表示了肯定。


在参观3D教育虚拟仿真实验室的过程中,廖书记观看Zspace AR实验设备在人体心脏工作原理,观察、解剖等具体教学情境中应用操作演示。指出实验室里的Zspace设备和3D打印设备在教育教学中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希望能让尽可能多的教师和学生享受到新技术带来的教育福利。

书记在巡察特级教师工作站时指出,入驻工作站的特级教师是非常宝贵的教育资源,充分、深入有效地与这些特级教师进行教学方法、教学经验等方面的交流,是提升中小学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高效途径。廖书记还认为实验室硬件环境的搭建还只是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基础,更重要的是,要确保每个实验室都能在教育教学中根据自身特点发挥最大能效。要利用现有的实验室条件搞好学生培养、研究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等问题是我院实验实训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