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乡村教育研究】行知讲坛第十一期:谭钧文、曹婧主讲
文/杜欣妮 摄/董立伟 2019-04-20 查看 306

4月19日下午,我院于3216举行第十一期关于乡村教育研究主题的行知讲坛,谭钧文博士、曹婧博士作此次专题讲座,院长兰家诚及乡村教育主题研究课题负责人出席本次研讨。


谭钧文以“乡村儿童心理发展与家庭成长环境之间的关系研究”为题,对青少年心身问题与家庭的关系进行探讨,以家庭系统分析引出依附关系理论和三角关系并说明其对青少年心身的影响,并对具体案例进行细致分析,论证家庭成长环境对儿童心身发展的影响。他通过对青田县、莲都区华侨留守儿童多维度的调查研究,得出其孤独感对前瞻适应的影响-积极心理品质的中介作用。


曹婧展开了关于“自然美的价值与乡村小学自然美育的可能路径”主题的探讨,以自然美的忽视与自然美育的缺失为切入点,提出乡村小学应基于环境、课程、活动来重视加强自然美育以提升儿童审美素质,培养学生道德品质,丰富儿童情感体验,构建儿童生态伦理观。

此次研讨活动从两方面来探讨乡村教育,各专家和教师对振兴未来乡村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度思考。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