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乡村教育研究】行知讲坛第十二期:李晓明、康亚峰主讲
文/邓依铭 邱曼妮 摄/王珏 2019-05-08 查看 240

5月8日下午,我院于3216举行第十二期关于乡村教育研究主题的行知讲坛,李晓明、康亚峰作此次专题讲座,院长兰家诚及乡村教育主题研究课题负责人出席本次研讨。

李晓明以“乡村学校民间体育教学内容的适切性”为题展开讲话,以民间体育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民间体育面临的困境,并从两个维度阐释学校对民间体育的作用,分析了现丽水部分乡村学校开展民间体育的开展情况、开设民间体育项目的特征以及学校开展民间体育的具体做法,并对民间体育成功的做法进行了总结。他结合了具体的实例来阐述民间体育对生活的积极影响,希望能够将民间体育传播地更远。

康亚峰展开了关于“美丽乡村建设背景下乡村德育生活化教育”主题的讨论,以乡村德育教育发展现状,以长坑小学为例,详细讲解了其德育教育实施途径,并且介绍了七彩少年等的评判标准,不同年级学生的不同育人标准,最后针对长坑小学的德育教育的几点思考。结合了个性到共性的思想和相关案例,与大家分享,要求要用动态的眼光和敏锐的触觉去感知,特别强调要注意把乡村德育教育生活化。

此次研讨活动探讨乡村教育的民族体育发展和乡村德育建设,各专家和教师对振兴未来乡村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度思考。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