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召开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陈晟 邱曼妮 2019-05-29 查看 253

529日下午,我院在2122教室开展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精神、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及学习互联网群组管理办法等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陶然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杨军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为题,结合课程思政,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马工程”建设背景、主要任务和建设目标,并分享了大学课程思政和课程育人的体会。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在大学教育教学领域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要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成果贯穿到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建设、教材建设之中,要将主流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高校教师要教书与育人并重,在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时一定要注意方法手段的改革,注重教育的实效性,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陶然与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教师从“三个伟大”深刻领悟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从“六个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勉励中国青年建功立业,从做好“三种人”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强调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这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中,陶然还组织全体教师从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军民鱼水情、领袖身先士卒的风范和党的铁一般纪律四个方面,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精神实质,号召全体教师结合本职工作自觉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丽水学院互联网群组管理办法》,并要求大家谨言慎行,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院网络生态环境。

学习活动前,金建生副院长还就本学期末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