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乡村教育研究】行知讲坛第十六期:王继帅 、潘巧明主讲
2019-06-07 查看 245

66日下午,我院于3216举办第十六期关于乡村教育研究主题的行知讲坛,王继帅 、潘巧明分别作《丽水市乡村义务教育学校体育发展现状研究——基于“美丽乡村”的典型调查》和《丽水市大数据背景下的精准教学实践研究》的专题讲座,乡村教育主题研究课题负责人等相关教师出席本次研讨。

王继帅从国内外综述讲起,重点说明了国内乡村体育教师的研究现状;从研究背景、概念范畴、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方面分别阐述,指出城乡体育师资流动现象,列举了缙云河阳耕读家风文化的实施现状;表明论文的量化研究不足,需要更深入调查更多样本美丽乡村学校体育发展现状。

 

 潘巧明以如何缩小丽水市与发达地市的差距、如何回答“乔布斯之问”、如何改变“非显著性差异现象”等三个研究背景为切入点,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阐述了丽水市大数据背景下的精准教学实践研究的目标:2018年系统规划·全面培训,实施“411”行动计划,找理论·建模型,提炼精准教学典型范例; 2019年推进广覆盖的全面参与,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融合·求创新,形成精准教学丽水范式;2020年实现多地区的推广参与,申报教学成果奖,大数据·精准化全面提升丽水基础教育质量;并指出具体的研究过程、研究成效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

各专家和教师对丽水市乡村义务教育学校体育发展现状丽水市大数据背景下的精准教学实践等相关问题展开激烈探讨,对振兴未来乡村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度思考。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