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转发校网】市精准教学阶段成果总结会在我校召开
2019-06-17 查看 186

    615日下午,丽水市精准教学阶段成果总结会暨《丽水教育》精准教学专刊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丽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戴一仁、副院长郑丽丹,《中国教育报》特约通讯员、《丽水教育》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朱军连和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学报编辑部等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

会上,戴一仁指出,理念比技术更重要,技术引进教学使课堂发生变革,对教学起到诊断功能,倡导大家提炼成功的做法,总结本土的实践,开展精准教学,促进校本资源库建设和微课建设等,做到在建设中使用,在使用中完善。朱军连讲解了撰写论文(课题)应注意几个问题,他以顶天和立地喻指政治站位和联系实际,指出写文章内容要具体,要有可操作性,重视理念指导、实践过程和取得成效几个步骤,同时注意图表、图片等的运用,强调文章的层次性。我校教授任清褒、虞伟庚分别围绕“教育教学论文撰写规范和技巧”和“教师教科研论文的写作”分享了经验。

在《丽水教育》精准教学专刊投稿代表发言环节,我校教授潘巧明就市教育局与我校合作共研课题《基于数据决策的精准教学探索与实践》项目进展情况作汇报,并提出项目的下一步计划;景宁中学吴龙生作了《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景宁中学“精准教学”回顾与综述》主题发言;遂昌实验小学鲍宗武作了《精准:教学的永恒追求》的主题发言。

会议最后开展了《丽水教育》精准教学专刊分组研讨。指导老师和供稿人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现场交流和研讨。八个小组讨论激烈,气氛活跃。

据悉,本次会议由丽水市教育局、丽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和丽水学院共同举办,旨在响应丽水市全域推进精准教学行动实践的目标,从理论上准确把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普遍规律,分析教育实践的精准教学案例,研究精准教学的前沿理论,助推我市教育提质行动。各县(市、区)教科所负责人,市直学校教科室负责人,浙江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重点研究项目“大数据背景下的精准教学”子课题负责人以及《丽水教育》精准教学专刊的供稿老师和我校相关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