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学前教育系召开实习教育实践讲座
李林真 2019-09-19 查看 226

为了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实践能力,2019918日,丽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业务园长杨春燕与副园长陈晓蓓应邀2020届全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召题为“幼儿园园本课程的建构与实施”和“保教结合 提升质量——幼儿园保育工作操作规范”的讲座。

讲座分上下午场,在上午场中,专业负责人叶萍恺首先强调了在实习过程注重的纪律,表达了叶主任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与关切。 

之后杨春燕园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及园区的概况,指出“尊重天性 赏识个性 呵护灵性”的办学理念和“健康自信 好学聪慧 乐群明理 知美善爱”的培养目标。她表示,课程改革的意义在于规范、适宜,只有规范课程实施,适宜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才能构建适宜有效的园本课程。随后,杨园长以实验园课程为例,指出应树立“以幼儿为本”的课程观,其中独特新颖的“自主·自选·自趣”大区域课程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下午场中,陈晓蓓园长为同学们带来对实验幼儿园保育工作的相关讲解。首先阐述了保育工作对于幼儿园的重要性,以及实验幼儿园在保教合一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她还强调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工作规程》对于保育工作的指导作用及教育集团对于保育人员专业性的重视。随后,陈园长就可能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习总书记提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热点话题,给同学们提供很多有益的参考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及2020届全体学前教育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