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乡村教育研究行知论坛在音乐厅隆重举行
文/邱曼妮 摄/王紫仪 张维维 2019-11-11 查看 196

117日,乡村教育研究行知论坛暨乡村教育研究院院长丽水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音乐厅隆重举行。丽水学院副校长徐德钦出席,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兰家诚主持。

兰家诚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对学院教师对受聘乡村教育研究院院长、丽水学院兼职教授的专家们为我院的人才培养作贡献的教育情怀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的任聘表示热烈祝贺。

徐德钦宣读乡村教育研究院院长聘任文件、丽水学院兼职教授名单并颁发证书。

青田县章旦中学教育集团原校长王剑锋发言

缙云县新建小学书记、校长刘勇武发言

丽水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陈东晓发言

景宁畲族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景宁中学校长陈战耕发言

缙云县工艺美术学校书记、校长杜卫建发言

丽水市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杨丽佳发言

云和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毅发言

国网浙江丽水市供电公司党建支部副书记鲁晓敏发言

丽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书记、园长戴和英发言

王剑锋、刘勇武、陈东晓等九位兼职教授围绕着“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就办学理念、办学思想、课程建设、团队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新时代教师核心素养、分享荣誉等领域各抒己见,探讨适合学生发展的路径和方向,传递了专家们对乡村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文明传薪火”的诠释。

王平对各位兼职教授的发言做出了点评。他旁征博引,用历史典故表达了千百年来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的认可。他表示,基础教育这条路很长,特别是乡村教育这条路会出现各种障碍,希望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培养情怀,深入研究,为社会、为民族培育出栋梁之材,以丽水品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携手共造新时代的教育里程碑。

随后,参观学院实训中心的实验室。

教师教育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论坛。

附件:丽水学院兼职教授简介.doc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