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乡村教育研究】行知讲坛第二十期:季旭峰、赵军海主讲
2019-11-22 查看 298

 1122日下午,我院于1208举办第二十期关于乡村教育研究主题的行知讲坛,我院季旭峰副教授 、赵军海副教授分别作《乡村小学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环境的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和《学前玩教具供给侧年龄结构状况的分析与思考——以云和木制玩教具为例》的专题讲座,乡村教育主题研究课题负责人等部分教师出席本次研讨。

 

季旭峰通过实地走访几所乡村小学、听取校长反馈、访谈乡村青年教师等确定研究主题,明确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分析影响乡村小学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环境的影响因素,并指出研究面临的困惑。

赵军海以云和木制玩教具为例,分别从问题提出、研究设计、结果与分析三个方面阐述研究主题,他指出:从“理论”到“规范”,适用年龄是玩教具选配的关键变量,从“有名”到“无实”,园长是玩教具选配的执行主体,从“应然”到“实然”,标注年龄成为适用年龄替代性指标。

各与会专家和教师对乡村小学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及成长环境、研究问题涉及的量化研究和质性研究、问卷设计的维度等作了激烈探讨,同时对学前玩教具供给侧年龄结构状况的研究作了积极响应和交流。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