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丽水市实验幼儿园大洋园学前18专升本实习生公开课报道
学前教育系 2019-12-09 查看 275

 在11月19-25日期间,我院学前18专升本实习生在实验幼儿园大洋园区开展了公开课观摩交流会,这是一个实习教师提供展示自我、锻炼提高、交流分享的平台也是展示为期两个月的实习生活中学习成果的好机会。

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一位老师都认真积极准备公开课,实习老师们结合本人特长与自身风格,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设置活动环节,充分使用各种材料与多媒体课件,并配合生动活泼的语言,丰富多样的肢体动作,形象鲜艳的画面等,使整个活动充实饱满且富有趣味,激起幼儿的兴趣。

小四班应雪玲老师的语言活动《会响的小路》,从一个新颖的角度来讲述秋天小动物们与落叶的故事,感受落叶与小动物互动时象声词的奇妙作用,带领幼儿体验落叶所带来的的优美意境,鼓励幼儿大胆表演故事情节,感受形象表演所带来的乐趣。

中一班汪利亚老师的科学活动《老鼠阿姨的礼物》,使用多样的操作材料,引导幼儿用五感来感知事物的特征,并用语言大胆表达自己在探索、比较、推断过程中的感受乐于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发现与猜想体验发现秘密的快乐

中四班吕斐虹老师的音乐韵律活动《小象玩水》,将小象玩水的场景融入进活泼富有节奏的音乐中,并配以生动可爱的动作,激发幼儿的好奇心,活动气氛轻松活跃,幼儿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到游戏当中。

大二班何姣丽老师的音乐活动《小黄人做pizza》,将小黄人做pizza的情景融入活动中,引导幼儿在制作pizza时能随着音乐做断顿和散响的动作,并迁移使用非洲鼓、手指沙锤。大胆创造表现身体律动以及“做完了”的造型。活动层次分明,内容充实富有童趣,使幼儿在愉悦的环境中参与游戏

在公开课展示活动结束后,各年级段开展了反思交流会。实习教师分享了公开课的准备过程与最后展示时的感受与心得,在其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大洋园的各位老师对于实习教师的公开课程进行了评价与指导,并提出了许多建议。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实习教师获得新的经验与方法,能够更快的发展和成长。

 

公开课展示交流不仅是表现自我的平台,也是教师发现不足,吸取经验,提高自我的有效途径。相信在这一次公开课的展示、学习过程中,实习教师能够汲取到对自己有益的经验,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