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中学教育系教学研习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中学教育系 2019-12-12 查看 206

结束了为期12周的教育实习之后,教师教育学院中学教育系马上进入教育研习阶段。本周开始,教育研习各项活动将陆续开展。第一阶段是“立德树人,为师为学”系列讲座。

首先是教育改革浪潮中的先行者专题报告,应邀担任主讲的是青田县教育局副局长、青田中学校长、“明远教育奖”获得者邓加富,他讲座的题目是“中学教学管理的思考与实践”。邓校长围绕“我们的思考—时代挑战,我们的努力—建立路径,我们的困惑—未来之想”三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他多年教育管理、教学改革,立足课改,突破农村教育瓶颈的丰富经验,充分展现了“破”的勇气和力度、“立”的智慧和能力。他先进的教育理念,宽广的教育视野,扎实的实践经验,让大家获益匪浅,也引发同学们对今后从教面临的诸多教育教学问题的深刻的思考。

中学一线优秀教师专题报告相继举行。青田县教育局教研员章学毅老师从大四学生应有的储备到新教师就职之后该要做的事,给学生一一作了引导;就典型课例的同课异构进行了认真的比较和分析,学生表示受益非浅,说老师给的是真正的干货。

莲都区教育局教研员周慧娅老师则从命题规范到命题选材,以及题型到如何命好整份试卷,给同学们做了非常到位的解读,填补了关于命题的方面的空白,学生说就是要这样接地气的实用的讲座!

师德模范、“我最喜爱的老师”专题报告分两场。

丽水学院生态学院副教授、丽水市师德先进个人、丽水学院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叶选怡老师就中学科学课堂教学、为人师表、科学研究等方面给学生作了精准性的辅导,对学生教育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惑作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丽水市优秀教师、丽水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师德先进个人、数学博士林银河老师,跟同学们畅谈了“数学的世界,我的兴趣,我的爱”,让大家听得入神入迷,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热爱职业、热爱专业、关爱学生、潜心教学与科研的热情。

系列讲座都有中学教育系相关老师参加听讲。

教师教育学院部分老师到场里聆听。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