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丽水市“绿谷名校长”及“绿谷名教师”培养工程 在丽水学院启动
鲍亚萍/文 张维维 杨博娜/摄 2019-12-29 查看 261

1227日,丽水市“绿谷名校长”及“绿谷名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仪式于丽水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由丽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信昌主持召开,丽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丽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信昌等领导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人事科长,以及335名培养对象出席了此次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学校副校长徐德钦致辞他说,今年6月份,我们丽水出台了关于实施“绿谷名校长”培养工程、“绿谷名教师”培养工程的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全市“绿谷名校长”、“绿谷名教师”培养工程,这是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丽水市教育提质行动计划(2020-2022)》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我市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创新抓手。学校将竭尽全力协同做好这项工程。

导师代表聘任仪式

培养对象代表发言

“绿谷名校长”培养对象代表陈战耕校长引用三句诗表达出其对教育重视的态度和对教育美好未来的信心,“绿谷名教师”单俞刚以“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态度提出了“绿谷名教师不仅是学生的引路人,也是青年教师的引路人”的观点,深刻地表明了她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丽水市教育局局长王平与在座的嘉宾探讨了名校长、名教师培养方案工程的起源并指出了名校长和名教师在教育队伍中的重要性,同时也表达出了对丽水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美好期许。

会议指出,本项工程通过“双导师制”培养、教育改革课题研究、教学改革行动研究、集中式研讨等培养环节,以及一人跟随二个导师”“一人研究一个课题”“一月阅读一本著作”“一周阅读一篇文献”“一学期实施一次研讨”“一年开展三周实践”等培养任务,希望各位培养对象,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全身心投入到“绿谷名校长”、“绿谷名教师”培养工程中来。

启动仪式的召开,对丽水教育的提质行动,对促进广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将会作出巨大贡献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