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开展教研活动 促进教师成长 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教务科 2020-05-08 查看 596

为更好的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教师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近期,我院各教研室教研活动如火如荼地举行。

继心理学教研室成功举行了网上教研活动后,56日下午,教育学教研室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了“互联网+教学下高校课堂教学改革的路径”为主题的线上教研活动。


首先潘巧明教授运用了思维导图从在线教学的感受、在线教学的效果、在线教学的利弊和给老师们的建议等全方位介绍了他的《现代教育技术》课;接着靳岑老师的《线上教学思与行》介绍了她的儿童故事创编等学前教育课程,她主要介绍了线上教学要如何注重爱的投入,让线上教学变得更加有温度,从而促进线上教学效果和质量提升;赵蕊老师介绍了在疫情期间如何克服各种困难,边教边学边改进,最后顺利的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分享。最后金建生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从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每位教师认真对待教学各个环节,从备课到上课再到课后延伸和改进,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老师们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利用现代化手段,结合自身的教学优势、各类教学平台等,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交流,让学生在线上教学探索中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我院教研室团队的协作精神,提高了教师之间探索新的教学方法、交流经验以及自身评析的能力;开拓了教学思路,有效促进了教师开展教研活动的热情和教师的教研能力。我院兰家诚院长、陶然书记、教育学教研室所有老师和我院部分教师、教务科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会议由教育学教研室主任曹婧老师主持。

根据计划,5月中旬,教师职业技能部也要展开线上教学研讨活动,主题聚焦在学科课程与教学论等理论实践双并重类课程教学上。5月下旬,体育教育教研室主要针对大学体育、专业体育中的术科教学进行线上研讨。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