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乡村教育研究】行知讲坛第二十二期:潘巧明教授主讲
2020-05-14 查看 320

514日下午,我院于1101举办第二十关于乡村教育研究主题的行知讲坛,潘巧明教授作《核心素养视野下区域精准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兰家诚院长主持,村教育主题研究课题负责人等部分教师出席聆听

潘巧明教授从核心素养的案例和当前疫情影响的研究背景出发,运用大数据展现了时空分离背景下疫情中的精准教学模型,分享了精准教学有效性调查的问卷设计框架;结合疫情形势下丽水市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居家学习”的调研数据,阐述了核心素养调研结果的六大要素和四个活动;根据不同时期精准教学活动要素的对比,提出了虚实融合疫情后的精准教学框架,并给出常态化的应用建议;最后,从时空分离到虚实融合,作了精准教学研究的总结并提出了精准教学关于教、学、考、评、研的研究展望。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潘教授的研究实用且有深度,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对丽水市精准教学动态趋势有了更新更近更好的认识,同时也给自己今后的教育教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讲座结束后部分教师和潘教授就相关领域研究进行了进一步咨询和研讨。

【一审:龙云霞;二审:刘晓木;三审:潘巧明】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