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科研
【乡村教育研究】行知讲坛第二十四期:杨军、王继帅主讲
2020-06-05 查看 273

64日下午,我院于1幢101举办第二十期关于乡村教育研究主题的行知讲坛,杨军教授作《百年来中国乡村教育的历史变迁及启示》的专题讲座,王继帅老师作《乡村振兴战略视域下丽水市乡村中小学生运动技能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的专题讲座,兰家诚院长主持,乡村教育主题研究课题负责人等部分教师出席聆听。

杨军教授讲述并分析了中国乡村教育发展的五个阶段,民国时期乡村平民教育运动的教育救国,新中国成立初期教育的恢复、重建、普及与扫盲,改革开放时期义务教育的普及,教育均衡发展时期教育形式的公平和均衡发展,教育现代化时期教育现代化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最后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乡村教育发展的根本保证,促进教育公平是我国乡村教育发展的核心理念,乡村教育今后仍然是我国发展教育的重中之重,提高教育质量是我国乡村教育的必由之路。

 

王继帅老师分别从选题的背景及意义、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基础与不足四个方面分享了丽水市莲都区乡村初中学生运动技能与体质健康水平相关性研究,涵盖了学生运动技能等级评定、体质健康水平测试以及两者关系的影响因素等内容,主要是分析学生运动技能与体质健康的基本内涵,探析学生运动技能与体质健康水平的关系,阐释不同项目运动技能与体质健康水平的差异原因,剖析学生运动技能促进体质健康水平的文化生态因素。

与会教师各抒己见,民国时期乡村教育发展中小学生运动技能数据采集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一审:龙云霞;二审:刘晓木;三审:潘巧明】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