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青莲青禁毒志愿宣讲团”2020整装再出发
2020-06-22 查看 403


随着6.26”国际禁毒日的临近,丽水学院青莲青禁毒志愿宣讲团总结了往年活动经验,吸收了新队员,补充了新内容,创设了新节目。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排练,从618日起,团队将奔赴丽水市各中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讲活动,正式开启2020年的暑期实践。


图1 在天宁中学宣讲

图2 在莲外宣讲

图3 在处州中学宣讲

图4 在花园中学宣讲

巡讲的第一站是天宁中学。随后几天,先后到莲都外国语学校、处州中学、花园中学进行了禁毒宣讲。宣讲团通过播放禁毒警示片、讲授禁毒知识,让中学生同学们了解当前青少年禁毒形势的严峻、禁毒防毒的重要性、禁毒的基本常识。禁毒文艺节目三句半、相声、诗朗诵等的表演与有奖问答等环节巩固了同学们对禁毒防毒的认知,强化了禁毒防毒意识。每场结束指导老师都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这次巡讲,受益学生基数极大,每个学校的会场都座无虚席。其中,处州中学为扩大受众面,还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使无法到场的学生通过现场直播听取禁毒宣讲。每所学校的学生都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活动效果令人满意。各中学领导对禁毒工作都非常重视,为团队的禁毒宣传工作提供大力支持。每个学校领导和负责老师一致认为青莲青团队的禁毒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适应中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性格特点,使学生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得到相关禁毒教育”。青莲青禁毒志愿宣讲团希望“禁毒青莲”能各个中学永远绽放并能开遍处州大地。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