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优秀毕业生】王天呈、应巧琪:被南京师范大学录取,唯一不变的是对学习的热情
潘绿杨/文 2020-06-29 查看 279

在今年考研上岸的毕业生中,我院小学教育161班的王天呈和小学教育162班的应巧琪以优秀的成绩被南京师范大学录取。



王天呈考取的研究生专业是西方哲学,谈及跨专业考研,王天呈坦言,他很早便有想法。他在高中就阅读了一些哲学书籍,对哲学家的思想有大致的了解,同时,他对高中的教学生活进行了观察和思考,朦朦胧胧的感觉到一些哲学思想能和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哲学对于认识论的内容可以帮助知识教学,哲学对于世界观的认识可以帮助学生建立自己的世界观”,于是,王天呈就定下了自己将来的专业目标——哲学和师范。而关于未来的职业规划,王天呈的回答是,“做‘哲学+教育’的工作,找到我们目前教育中内在问题以及它的出路。”

对于科学备考,王天呈表示良好的身体状态是首要的。对于学,他以寝室为“后勤点”,图书馆为“战巡中心”,将一天分为上午、中午和晚上三个时间段,不同的时间段有不同的学习内容。王天呈坦言:“考研就要像《亮剑》里的李云龙那样,有亮剑精神,敢于直面挑战,在面对挑战的同时也会看见考研带来的风景,有专业知识的美也有人的美。”




应巧琪考取的研究生专业是小学教育,谈及为什么要考研和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时,应巧琪不假思索“趁着自己还有精力要多学习,唯一不变的就是学习完以后会继续当小学老师”。



“南师大是比较热门的学校,小学教育又是热门中的热门,备考时精神压力比较大”面对压力,应巧琪选择用听音乐和跑步的方式去缓解,她喜欢调整好心情后再继续学习。她将考研复习分为3个阶段:基础过渡阶段、全速学习阶段和加强学习阶段。在基础过渡阶段,她“慢慢开始背单词和一些简单的学习”;在全速学习阶段,“她暑假也没回家一直在学习背书”;而到了加强学习阶段,她“每天大概要背7-8小时,就坐个小板凳带瓶水一直在图书馆大厅背书”;最后考前要进行各科模拟考,做到心中有数,把握做题节奏。

未来的路还很长,考上研究生是人生新一阶段的起点王天呈、应巧琪他们还在努力,向更好的未来奋进。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