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开学啦!我院346名新生乘风破浪,丽院起航
周蓓好/文 周嘉颖、杜欣妮、傅微颖 /摄 2020-10-09 查看 188

10月8日-9日,教师教育学院346名2020级新生正式来校报到。莘莘学子从四面八方而来,怀揣着求学的梦想和对丽院的憧憬,携带着父母亲人的期许与祝福,跨过千山万水,相聚在丽水学院。

受疫情影响,2020级新生入校需要佩戴口罩,并进行健康码的审查和体温测量。在学校各部门井然有序的布置与配合下,丽水学院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志在必得的勇气、争分夺秒的干劲确保新生入校的安全性与稳定性。遵循疫情管理,新生家长不能进校,但学校为新生们准备了贴心的志愿服务。从火车站、汽车站开始,到学校大门,再到新生宿舍,学校在新生引导、报到注册等各个环节都妥当地安排了志愿者,提供实时帮助,并以一对二的志愿服务模式,让新生感受到“回家”的安心与舒心。

不仅如此,学校为新生们准备了最具仪式感的迎新活动。进校“一道门”,进入丽院门,就成为丽院人。不论新生们从何而来,走进校门,就是丽水学院的一份子,为这个大家庭注入了全新的血液与希望。家长“喝杯茶”,学校为远道而来的家长们准备了茶水服务,既解舟车劳累之渴,又宽远送儿上学之心。了解“一段史”,进入校门后,大荧屏播放着丽水学院的建校历史,让新生们对丽院有更加深入的认识。研读“一本书”,以《劝学》为背景的照片墙,激励着新生立鸿鹄志,做读书人。精拍“一张照”,在图书馆前摆放着国旗,新生们与国旗合影,沉淀着深深的爱国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教师教育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幸运转盘”与“教坛新秀”合影打卡地。幸运转盘中有让人期待的教院风景明信片一张,有惹人欣喜的十佳歌手晚会门票,有令人心动的和辅导员共进午餐一次......新生们在幸运转盘处,收获了开学的第一份礼物。“教坛新秀”合影拍照,让新生们以照片的形式记录开学,记录青春,记录成长。校、院两级领导来也来到我院学生报道处视察新生报道工作。

随着2020级新生的陆续到来,沉寂了许久的丽院在欢声笑语之中亮堂起来,师生们蓄势待发,共同迎接崭新的学年!希望所有小萌新们能在丽院度过充实且快乐的求学时光,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