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丽水学院2020年师范生微课设计与制作大赛的通知
2020-10-27 查看 876

微课的设计与制作是师范生从事教育教学活动必备的技能。为帮助师范生主动适应信息化社会的挑战,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升教育教学技能,现决定举办丽水学院师范生微课设计与制作大赛大赛由丽水学院教务处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面向丽水学院全体师范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参赛对象:丽水学院全体师范学生。

报名方式:点击以下链接,填写石墨文档报名。

https://shimo.im/sheets/wxYXrQWwqwWy3VtT/MODOC/

2.参赛形式及内容

参赛形式:以个人或团体(不超过3人)的形式进行参赛。

参赛内容:参赛人员自行选择现行小学教材中的内容进行微课的设计与制作,制作微课的软件、工具等不受限制。

参赛方式:参赛者报名后,将微课作品发送至邮箱lsuzjh@163.com,作品命名方式为“xx级+专业名称+姓名+作品名称”。提交作品截止日期为20201115日。如有疑问请联系赵静华老师,电话:13884350686(650686)。

3.微课视频制作要求

微课时长控制在5-10分钟。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格式为MP4,分辨率在480P及以上大小不超过300MB。

视频片头应显示学科、课题、作者,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视频内容符合具体学科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要求,根据实际需要,视频中可插入图片、动画等媒体形式。

4.参赛流程及评价标准

初赛:参赛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制作好的微课发送至指定邮箱,然后由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对学生上交的微课作品进行评阅,按照微课评选指标进行打分,根据分数从高到低,选出前30%进入决赛。

决赛:初赛晋级的参赛者将在11旬进行决赛,由师范生技能竞赛培训教师为参加决赛的学生进行培训指导参赛者对微课作品进行完善,再次提交作品至指定邮箱。由专业教师对学生上交的微课作品进行评阅打分。

评价标准:参照第四届全国中小学优秀微课大赛评分标准中对参赛者提交的作品从教学选题、教学内容、视频规范、教学活动等几方面进行评价打分(附件)。

4.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最后按决赛成绩由高到低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名,其中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50%。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教师教育学院        

2020年10月27日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