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马工程”教材使用研讨会
2021-01-22 查看 15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指示精神,122日,我院组织《教育学基础》课程的任课教师就课程的建设及教材的使用召开了教学研讨会。金建生副院长及教务科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金建生副院长向与会教师传达了教育厅和学校的重要指示,并对《教育学基础》课程如何开展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建议。与会教师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并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对课程的建设提出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措施。

    通过此次研讨会,就今后如何针对《教育学基础》课程开展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提出了如下几点措施:第一,建设团队。组织教育理论水平高、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承担本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形成一支稳定的高水平的教学团队。第二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育学原理》(项贤明、冯建军、柳海民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作为我校今后《教育学基础》课程的统一教材,并强调在教学中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教育理论的结合。第三实行教考分离。建立《教育学基础》考试题库实行统一命题、统一阅卷。第四积极申报校级精品课程。力争使本门课程的建设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下一步申报省级精品课程做好准备。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