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成功召开“寻找生命的快乐”心理委员培训座谈会
许恬/文 张钰滢/摄 2021-03-12 查看 87

311日下午两点半,宋兴川教授于1101教室召开了“寻找生命的快乐心理委员培训座谈会,二十多名来自不同年级的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宋兴川对座谈会内容做了简要概括,分别为“什么是快乐?、“快乐的重要性”、“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如何获得生命的快乐”四部分。继而,他提出问题“今天你快乐吗?”,同学们纷纷就此发表自己的想法。他又适时强调了快乐的定义,即人的需要得到了满足,人奋斗的目标得以完成。

接着,宋兴川通过对几张图片中人物的神态与动作的分析,生动且详细地诠释了快乐不是目标,要让自己快乐,在众多快乐中学会抉择等道理。同学们与他进行了更加深层次的讨论与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他又通过一则关于动机的寓言,说明要铭记自己原初的动机,不能过于在乎外部的评价,要让学习和工作变成“为自己而玩”,从而获得真正的快乐。

最后,宋兴川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让自己快乐的诀窍,例如放下执着,学会比较,顺从内心,满足期待,经常运动以及体会快乐的精神价值。

本次座谈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不仅仅理解了快乐的意义,也学会了如何去寻找快乐的真谛。

【一审:盛夏;二审:孙小晨;三审:雷园园】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