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举行“大学生如何拥有好睡眠”讲座
赵如奕/文 张一涵/摄 2021-03-20 查看 130

320日下午,我院于学生事务中心一楼会议厅举行了“大学生如何拥有好睡眠”讲座,丽水市中医院睡眠医学中心夏朝云院长及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我院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为大学生如何拥有好睡眠。讲座伊始,夏朝云以陆游《午梦》中经典诗句向大家说明睡眠的重要性。他讲道,经过研究得到,一个人的睡眠时间近占生命中的三分之一。接着,他又分别介绍了全球各地患有不同程度失眠的人数占比,引发失眠的因素,以及容易导致失眠的职业。并且他强调,女性更容易因一定压力而产生失眠。在这里,他认为,睡眠对于一个人的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内外部环境对于睡眠质量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因而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是不可缺少的。随后,夏朝云依次讲述了睡眠的生理功能,正常成人睡眠结构,以及年龄影响睡眠的关系图。他重点提出长期睡眠不足的八大危害,以及常见的睡眠障碍性疾病,并且针对失眠问题列举出五大建议。

此次讲座,让大家对自身的睡眠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如何辨别睡眠障碍有了一定的认识。


【一审:温振明;二审:盛夏;三审:雷园园】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