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青葱绿地,向阳生长———莲都区南城幼儿园教育集团顺利召开《绿谷幼儿园园所文化建设》讲座
图文/方禾佳 2021-04-25 查看 208

2021419日上午8:30分左右,在莲都区南城幼儿园教育集团绿谷园区多功能厅召开了《绿谷幼儿园园所文化建设》的专题讲座学习,本次讲座由南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园长吴巍如老师主持,副园长洪晓静老师、邹巧飞老师,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系陈鸿懿老师和20级部分见习生参与此次讲座学习。

讲座上,吴园长首先代表幼儿园对来园见习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并从从园区课程特色、幼儿园环境创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概况。

吴园长特别提到了园区的社区课程,绿谷园区充分发挥了地处社区这一优势,利用社会资源,让孩子们走进社区的理发店、超市等地,体会到实践的乐趣。吴园长指出,该主题活动每学期将举办5次,而社区不仅成了孩子们实践的基地,也变成了他们走进社会、学会生活的区域。

接着,陈鸿懿老师希望在此次见习中,同学们能有所享受、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渐渐喜欢上这项职业。

最后,洪副园长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向我们展示了绿谷园区的校本课程——亲社会课程。这项课程也让幼儿园的园所课程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同时,也更具社会特色。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见习生们学习到了南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园所文化建设和园本特色课程的建设,感触颇深!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