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邀请省特级教师杨丽佳、刘勇武来校讲学
文/胡颖、图/周鋆 2021-06-28 查看 272

     628日,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二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杨丽佳和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江省首批正高级教师、浙江省十大师德标兵刘勇武分别来我院为小学教育专业19级师生作了以《一个人的精彩说课和试讲的基本范式和技巧》和《我们该怎么当老师》为题的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鄢锋主持,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虞伟庚、教育系主任李丽芬、教育系副主任李林真等出席本次讲座。

杨丽佳老师围绕教师的基本技能:说课和试讲,结合自己的教学体验向大家重点阐述了说课的意义、基本范式和技巧等。其中她特别指出说课的要点有主题要亮眼,教材解读要明确,设计理念要新颖,教学目标要准确,实施过程要实在,衔接自然巧串联,板书设计要精等,并从以下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具体分析和指导,给师范生的说课技能培养提出了诸多有效的建议。

刘勇武老师从教师快速成长的四大要素是“方向、动力、习惯和方法”的视角出发,围绕这四要素说明教师应从教育立场、教育思维、说话技巧、时间管理、专业知识等方面提升自己,同时强调理解教育的方向应从面向知识体系的传授转向面向关键能力和必备品格的培养,做到真正地关爱和守护孩子。

杨丽佳老师和刘勇武老师的讲课,语言亲切自然、深入浅出,内容充满哲理、励志上进,多媒体课件制作精良,让参加听课的师范生们感受到了优秀教师的风采和教师成长的快乐,获益匪浅!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