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浙江省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校级教改专题招标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8-21 查看 207

各位老师:

   为全面落实省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智能时代师范生体育具身工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建设任务,深入开展教师教育改革探索与实践,培育高水平教师教育教学成果,根据实验区建设要求,决定面向全院教师,开展省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智能时代师范生体育具身工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校级教改专题招标项目申报工作。

一、招标项目及预期成果

1.师范生传统体育文化认知研究

预期成果:加强师范生对传统体育文化认知,传播中国体统文化,强化中西体育观的融合。公开发表相关论文至少1篇。

2.具身理论研究

预期成果:梳理构建具身理论与体育教育间的逻辑关系,以体育具身理论引领师范生创新实验教育建设;公开出版专著1部。

3. 师范生大学体育人才培养方案制定

预期成果:设计丽水学院师范生体育人才培养目标,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可操作性的专业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并付诸实践;公开发表相关论文至少1篇。

4. 制定师范生体育素养提升方案与计划

预期成果:对师范生的体育干预,强化师范生体育意识、体育行为、树立正确的体育观,养成健康习惯,完成师范生的体育具身认知,达到体育具身的结果,成为我们国家要求的五育并举的、全面发展的时代人才;公开发表相关论文至少1篇。

5. 师范生体质监测和课外体育锻炼数据库建设

预期成果:建成师范生体质测试和课外体育锻炼观测、监督、测试、查询、分析于一体的数据库;公开发表相关论文至少1篇。

6. 数字化体育课程开发

预期成果:重点建设数字化课程 3--5 门,智能化设备安装与使用,完善体质监测设备、添置可移动数字监测设备、完善师范生课外活动监测设备及系统,建成数字体育文化长廊,初步完成我校体育教师数字化课程制作能力提升,形成数字化体育课程集锦;公开发表相关论文至少1篇。

7. 新媒体时代下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方式探索研究

预期成果:根据智能时代特点,设计与采用相关教学干预模式,干预学生体育具身形成。公开出版专著1部。

8. 师范生体质监测平台建设

预期成果:建成师范生体育学习、锻炼、健康状况的监测平台;公开发表相关论文至少1篇。

9. 师范生体育具身检测平台建设

预期成果:建设师范生体育具身可视化平台,建成集体育干预、观测、监督、测试、分析于一体的数据平台,把控师范生体育学习、锻炼、健康状况、意识养成过程。图谱化、数据化、智能化把握师范生体育生理与心理状况;公开发表相关论文至少1篇。

10. 校园体育文化景观建设

预期成果:建设体育文化长廊,美化校园体育文化景观,充分利用学生有意与无意注意功能,提升学生体育核心素养;公开发表相关论文至少1篇。

11. 师范生体育具身工程管理制度建设

预期成果:制定师范生体育具身工程管理制度,整体把握、明确职责、精细分工、制订制度和活动方案等,整合各方资源,确保具身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公开发表相关论文至少1篇。

12.基于具身认知视域的体育师范生素质素养的培育研究

预期成果:理解具身认知理念,设计具身认知视域体育师范生素养提升方案,形成体育师范生素质培育路径;公开发表相关论文至少1篇。

13.师范生数字化体育资源库建设

预期成果:根据学生需求与使用出现问题适时调整设备,建成体质监测系统,形成师范生体质状况可视化。利用可移动数字监测设备,全方位了解师范生;体育锻炼规律与效果、建成师范生课外活动监测体系,形成校园体育文化景观更新机制,完成我校体育教师线上课程制作能力提升,师范生体育具身工程常态化;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篇。

项目期限及经费资助

项目期限为1年,项目成果公开出版或发表给予全额资助,并配套给予研究经费每项 1万元。

、项目申报程序及要求

1.项目申报程序按校级重点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要求执行。

2.项目申报以团队形式3~8人为宜)要求研究队伍结构合理。鼓励跨学院组建研究团队,鼓励与小学、教研部门等一线专家协同开展研究工作

3.项目申报时间:申请人按要求填写申报书,申报书2021年9月5日前发至倪丽梅个人钉钉。

五、其他

如有未明事项,请联系倪丽梅,联系电话2271096。

附件: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招标项目申报

附件.doc


(一审倪丽梅,二审褚怡青,三审鄢锋)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