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我院开展2020级“行知实践提高班”面试选拔
丁禹涵 沈晓慧/文 2021-09-27 查看 397

9月25日,我院在六幢清远楼开展了2020级“行知实践提高班”面试选拔。60位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通过第一轮笔试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顺序由抽签决定通过问答与展示两个环节考察师范生基本技能。同学们在面试中表达了对“行知班”的憧憬,表示将追寻陶行知先生的足迹敦促自己成为符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优秀人民教师,让更多渴望知识的农村孩子受到优质教育在书写环节从同学们遒劲有力的粉笔字下能看出他们坚守教师的初心乐育英才的决心才艺展示环节更是各显神通教师的技能和素养尽显

最终经过评委的打分和评定将会有4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行知班的一员

行知实践提高班经过学院前期进行调研、论证,已经制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学生选拔方案、培养过程保障机制,结合学校的学分制改革,具有更鲜明的创新人才培养特征。这给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提供了更好平台,是在陶行知先生理念的指导下培养卓越教师的新尝试。

据悉,我院根据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大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为本为其提供个性化发展空间,试点成立“行知包括:行知实践提高班、行知理论提升班、行知技能竞赛班。日前,各班都在紧张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