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栏目  行知杯系列活动
我院举行第九届“行知杯”新生演讲比赛
黄驿景 沈晓慧/文 毛日薇 蒋颜骏/图 2021-09-28 查看 345

为增强师生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素质修养,近日,我院举办第九届“行知杯”之“强师魂铸师风”新生演讲决赛。本次比赛季旭等专业教师及学生科成员担任评委。

在主题演讲中,各位选手结合时事,紧扣“强师风,铸师魂”这一主题阐述了师德传承的重要性展现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大爱情怀。各位选手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用真情洒幼教,用真爱铸师魂的决心。大家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多年寄宿经历中老师们给予她深切的关怀,让自己走上了人民教师这条使命重大的道路,传达出爱,成就教育的思想。

随后的即兴演讲环节展现了选手的口才和临场应变能力。活动中,季峰对各位选手精彩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同时也提出了对他们的美好期许。

我院第九届“行知杯”暨九月主题系列活动之“强师风,铸师魂”新生演讲决赛落下帷幕。此次演讲比赛锻炼了我院新生的演讲能力,同时也让我们去思考作为新时代的师范生如何传承好师德师风。为营造崇师重教氛围,激发教育学子树立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人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一审:沈晓慧;二审:毛日薇;三审:盛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