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介绍
梅慧娣 2023-12-21 查看 1261

体育教育专业源于1978年丽水师专体育班(中师),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积累,在民族传统体育教学与训练方面,取得了许多骄人成绩,在全国均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体育教育专业是丽水市重点专业,本专业教学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规范,学生学习氛围好。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15人,博士后2人,博士19人,在读博士6人,境外学习经历18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2人,国际级裁判1人,国家级裁判2人。

本专业立足丽水、面向浙江、辐射全国,以“立德树人”的需求为导向,突显“山区情怀、行知精神、民族体育”特色,主要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良好的人文素养、扎实的专业核心素养、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胜任中学体育教学、体育锻炼、课余训练及竞赛等学校体育工作,并能不断适应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需求的中学体育教师。

近年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在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本专业学生在2018年获三等奖两项,2019年获一等奖一项,2020年获二等奖一项。培养的毕业生素质高,就业好。每年都有一大批学生考取杭州、宁波、温州等教师编制。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  

本专业学生积极参加课余训练与各类体育竞赛,多次在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各单项锦标赛获得田径、游泳、篮球、足球、羽毛球、网球、健美操等项目前三名的好成绩。并在2018年第六届浙江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上获得奖牌总数第一、金牌总数第一、全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在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获得20多枚奖牌的好成绩。丽水学院龙舟队自2006年建队以来,砥砺成长,在国内外赛场上取得了一系列的骄人成绩。2016年组队远赴美国加州参加了美国加州长堤龙舟节和第五届世界大学生锦标赛,获得第20届美国加州长堤龙舟节公开组500米直道竞速获第四名,第五届世界大学生锦标赛500米、200米直道竞速男女混合第二名,2017年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高水平组12人划艇(小龙舟)男子500米直道竞速冠军,2022年浙江省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我院获得34枚金牌,团体总分第一名。

 


  咨询电话:0578-2271187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