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实训  工作动态
我院教师助力浙江省教师发展学校现场等级评估
2021-10-25 查看 162

近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专家组赴丽水开展2021年度省级教师发展学校(简称TDS)等级评估工作。为积极配合相关单位的教师发展学校等级评估,我校教务处朱银法处长、教师教育学院虞伟庚教授、赵菁蕾副教授、李永桃副教授和赵静华老师分别奔赴遂昌妙高小学和青田实验小学,主动对接相关工作,顺利完成合作单位的教师发展学校等级评估。

1021-22日,浙江省教师发展学校等级评估专家组一行三人分别对遂昌妙高小学、青田县实验小学开展评估工作。丽水市教育局、丽水学院、遂昌县教育局、青田县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评估会议。会上,两所学校校长分别对TDS建设过程中的制度建设、课程教学、保障措施、服务成效以及后续计划等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评估专家组分别进行了TDS学校教师、实习生访谈和资料审查,并根据座谈和审查结果反馈了评估建议。专家组认为两所学校在管理制度建设、实习方案制定、考核办法实施、教师发展状态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评估指标理解不到位、师资配置不足、学校品牌建设需进一步加强等。虞伟庚教授代表丽水学院发言,两所学校的校长很有思想,教师干劲很足,丽水学院将在教师培训、教学研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会议最后,青田县、遂昌县育局局长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教师发展学校是由教育行政部门、高校和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三方共同建设、服务于师范生培养和在职教师培训、附属在中小学校的新型教师教育机构。自2017年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教师发展学校建设通知后,我院就积极参与到丽水市教师发展学校的建设中,并与多所学校签署三方共建协议。TDS的建设为我院基础教育研究、师范生培养提供了实践基地。往后,我院会继续加强与合作单位的联系,持续支持TDS学校发展,服务好我院师范生培养工作。

(一审:赵静华 二审:赵菁蕾 三审:鄢锋)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