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韩长良:传承中华武术精神 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毛日薇/文 2021-11-20 查看 372

【人物简介】韩长良,博士、副教授、国际级跆拳道裁判,我校十佳礼仪教职工。曾获深圳“中国—泰国”搏击对抗赛冠军、“世界之窗”国际自由搏击冠军等奖项,先后担任省市跆拳道比赛裁判长、技术代表等职。20147月通过世界跆拳道联合会考核,晋升为国际跆拳道裁判,先后担任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冠军赛、精英赛、青年赛、少年赛等技术官员,多次荣获“全国优秀裁判员”称号。20206月,疫情期间荣获丽水学院“在线教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在诸多荣誉和头衔的背后,韩长良老师最自豪的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不忘初心,在坚持实现自己的“武术梦”“英雄梦”的过程中,更践行着自己的党员使命。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嘱托,心中有爱,不忘初心,多年来培养了众多优秀运动员和高素质教师。

不忘初心 传播中华武术文化

韩长良说:“中华武术的精神概括起来就是以家国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情怀,凝聚着炎黄子孙‘勤劳智慧,和善友爱,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优秀品质,是民族人文精神的传承和发展,这也与我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不谋而合。”近年以来,他在赴乌克兰进修期间,利用课余时间坚持向当地学生推广中国武术文化,获得乌克兰哈尔科夫国际师范大学东方语言系得表彰。

他坚持把一件事做到极致,无论在何时何地,心中所思所念都是自己钟爱的体育梦想和教育事业。他坚持立德树人,用武术精神勉励学生,用言传身教引导学生,为学生树立了榜样,深受师生好评。

牢记使命 以平凡造就不平凡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党员,韩老师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20203月,疫情防控情势紧张,韩老师在这关键时期得知学院防疫物资紧缺,通过多方渠道,筹集了500只口罩并进行了无偿捐献。去年大年初二开始,他就主动请缨走上了防疫一线,期间还多次走访80岁以上老人,为他们送去爱心补助。今年10月,他在休假期间偶遇群众落水,奋身一跃跳入水中,成功救起了落水群众。而后在采访中韩老师提到:“救人是一种本能”,无论何时他都会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记者手札:面对矛盾与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与困难敢于挺身而出,这就是党员的担当和责任。韩长良老师在工作和生活中就是这样勇于担当,敢于冲锋,他用武术精神激励着自己不断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

 【一审:毛日薇;二审:盛夏;三审:雷园园】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