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强化政治素养、坚守廉政操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现场观摩活动
赵如奕 2021-11-23 查看 230

2021年11月20日,教育系教师党支部联合体育系教师党支部赴河阳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双溪口红色教育基地召开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开展,促进支部之间相互学习、相互提高,进一步提升组织力,教师教育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各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会。

全体人员跟随基地讲解员实地参观了廉政文化馆“渊源河阳、朱氏祖训、朱熹理学、警钟长鸣、山盟海誓”五大板块,每个展厅紧扣廉政主题,突出文化特色,通过丰富的展陈内容和体验式的参观互动,使每个党员、干部职工达到了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的宣传教育效果。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及指引下,全体干部职工用心感受古代清廉名人的丰功伟绩,探寻河阳家训和传承千年的耕读家风的厚重底蕴,大大增强了廉政教育的警示力和感染力。

随后,两个支部一起在河阳古民居会议室内召开党员大会。

本月的党章专题学习为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同时全体党员在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以及党史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夺取全国政权等。

党委书记王淑莲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教育的党课——以党章党规“为镜”把纪律变成自觉;体育系支部成员、二级学院院长潘巧明同志也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守纪律 讲规矩——学校廉政建设管理新常态”的廉政教育党课。

在结束河阳古民居行程后,两个支部又赴双溪口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先由体育系教师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晓飞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开展志愿服务,本月志愿服务活动是支部党员协助红色教育基地做好卫生打扫工作,党员们三三两两组成的清扫小分队首先带头对路面垃圾、沙土进行清扫,党员老师们个个干劲十足,用辛劳的汗水认真为村中环境卫生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群众提高保护环境卫生意识。


活动结束后,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王淑莲同志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观摩会效果,要求各支部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完成规定要求、做好基本动作、创新特色活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努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建提水平上台阶。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