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师简介
兰家诚
2022-03-28 查看 920

姓名

兰家诚

部门

图书与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职称

教授(三级)

职务

主任/秘书长

学历

硕士研究生

学术职务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办公电话

0578-2271283

Email

jiachenglan@163.com

研究方向

基础数学/小学数学教育

一、科研简况及代表性成果

(一)学术兼职

丽水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浙江省数学会理事,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二)近年主持科研项目

1.云和县“绿谷名校长”及“绿谷名教师”培养工程项目,2020-2024,经费191.1(万元)。

2.龙泉市“绿谷名校长”及“绿谷名教师”培养工程项目,2020-2024,经费191.1(万元)。

3.云和县基于云和木制学具的数学创新思维空间建设和应用的实践研究,2021.12-2022.12 .

4.浙江省教育规划课题,借助木制学具培养小学数学高阶思维的研究,2019.12-2021.10,2(指导师).

5.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年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基于云和木制学具的数学创新思维空间建设和应用的实践研究, 2022.1-2024.1(指导师).

(三)主要论文和著作:

1.WEAK TYPE ENDPOINT ESTIMATES FOR THE COMMUTATORS  of rough singular integral operators,Mathematical Inequalities&Applications ,2020.10。第一作者

2.带Neumann边界条件的耗散半线性波动方程外问题的生命跨度估计,数学物理学报,2021.8,通讯作者。

3.基于STEAM教育理念的“七巧板”拓展课教学设计,中小学数学,2021.10,通讯作者。

(四)教学与科研获奖

1.浙江省高校教学成果成果二等奖,“欲转尽转”—学生自主选择专业的创新与实践,2016,主持。

2.2020年度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借助木制学具培养小学数学高阶思维的研究,2021.12,指导师,排名第二。

3.丽水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大数据•精准化:精准教学的理论探索与区域服务,2020.9,排名第2。

(五)社会服务

1.丽水市“绿谷名校长”及“绿谷名教师”培养工程项目的主要参与者。

2.举办培训班,培养小学数学教师共6期,360人。

二、指导研究生简况

1.第一指导师,指导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2016年毕业。

2.第一指导师,指导宁波大学研究生二名,第二指导师指导宁波大学研究生一名,2020-2023.   

三、研究领域

基础数学/小学数学教育一、科研简况及代表性成果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