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小学教育专业:走近国家级名师杨丽佳老师活动顺利举行
文:郭倩 吴若彤 图:蒋颜骏 2022-04-29 查看 396

    为强化我院师范生培养,为师范生体验名师成长经历、感悟名师成长经验搭建平台,小学教育系设计了走近名师系列活动,拟邀请一线名师为学生开设讲座、接受访谈。2022年4月27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老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现任丽水市实验学校党总支杨丽佳老师接受了小学教育系20级行知班以及部分语文方向同学的访谈并开设讲座。整场活动由20级行知班学生策划、组织与主持。

访谈围绕教师专业成长、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线上线下课堂实施、“双减”政策背景下的教学等问题展开。访谈伊始,杨老师就语文教师的核心素养”一问,提出以文学素养为核心的语文教师发展建议。她指出,现在的教师不仅要拥有一桶水,而且要有长流水,并且从主持人口中的“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一句进一步点明文学素养的重要性。针对后续提问杨老师均现身说法,运用二十余年的教学经验向大家介绍自己的从教经验、成长经历以及甚至一些具体问题的处理方式。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他们就自身发展以及在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提出问题,诸如关于职业规划的制定、小学生学习效率的提升、师生关系处理等问题,杨老师均一一作了解答。杨老师交流中如数家珍的教育实例教育实例,给在场师生带来了深深的启迪,杨老师的平易近人、言语表达的幽默风趣,让在场的人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下次再见。


                             一审:陈旭峰      二审:梅慧娣       三审:鄢锋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0578-2271037Email:lsxyjyxy37@163.com访问量:1000

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版权所有